Tuesday 18 November 2008

这种幸福有点 痛...

因为期待,所以失望...

失望,有时候也是 一种幸福…

因为有所期待, 所以才会失望…

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

所以 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

虽然这种幸福有点 痛...

有人說,不付出感情

也就不會受傷害

那就好比說

不生火

也就不會燒傷。


冬夜爐火,看來卻那麼溫暖,我們總想生個火看看。
那麼,我們到底要對別人付出多少感情,
失去或是對方讓我失望的時候,才不至於太難過?

我們身邊總會有許多人來來去去,
新朋友,同事,工作的夥伴,萍水相逢的人.....

當中也許會有一些跟我們特別投契的。

不知不覺間,我們傾出了感情,甚至有了期待,
以為這種關係會是長久的。

後來的一天,發覺大家走的路不一樣,
立場不同,彼此的感情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我不是你所期待的,我也許讓你失望了。

那一刻,我們才驚覺,沒有不散的筵席。


很想
跟自己說:
「下一次,不要再對人付出感情了,那才不會受傷害。」
可是,真的可以做到嗎?
還是要再受傷幾次,再難過幾回,
再傻幾遍,再白一些頭髮,
我們才會一次又一次往後退,
終於把熱情退到心底最深處,
學著對人冷漠些,
或者至少也學著以後跟人隔著些距離?


雖然不能成爲你的人生伴侶,
卻慶幸我人生中的一頁有過你心跳的烙印,
不是別人所說的偉大,
就是想默默在你身邊,或背後,
支持你,呵護你,
只希望你勿忘我


我和你,不至於不相往還,
可也回不去最好的時候。

沒想到失去的時候原來這麼惆悵,
但是,
我以後還是會惦念你。

1 comment:

茉莉 said...

哇!!打了那么多中文!難得難得!
請繼續寫下去,這邊生了很多野草了~


沒有期待就不知道愛那么可貴,
就是可貴才讓期待又怕受傷害。